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风作伴 英雄归来

县领导迎接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返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8:57:00

  昨日上午,激动的市民和医务人员挥舞着一面面小红旗列队欢迎第二批援鄂英雄凯旋。 (记者李江林惠广亮摄)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春风作伴,英雄归来。4月15日上午,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2名队员结束了14天集中隔离休养,在家乡人民的深情牵挂和殷切期盼中踏上返乡之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和医疗队员家属、同事一道迎接他们凯旋。

  “来了,来了!”在众人翘首期盼中,载着援鄂医护人员的中巴车缓缓行至宁海国际会展中心,沿路交警铁骑开道护送,不少群众站在路边挥手致敬。22名身穿“凯旋服”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下车就被掌声与欢呼声包围,他们与阔别许久的家人、同事紧紧相拥,喜极而泣,气氛温馨而热烈。

  在迎接仪式上,医疗队队长作了凯旋报告。县领导向他们献鲜花、送礼包。方勤宣读了相关决定,授予宁海县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组集体嘉奖奖励,授予22位英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名队员“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13名队员晋升专业技术级别。

  “此刻,我和你们的家人一样,感到非常高兴。”滕安达在现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50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以专业的素养、精湛的医术、悉心的护理,圆满出色完成了组织交付的艰巨任务,这一仗打得漂亮,这份优异答卷分量十足,父母眼中的你们已长大,孩子心中的你们是英雄,武汉人民为你们点赞,家乡人民为你们喝彩!”

  滕安达指出,援鄂医疗队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2个多月来,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连续作战,在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恢复秩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战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医疗队员工作生活中的难题,让英雄得到社会尊崇和优待。同时,他也希望医疗队队员好好休整,陪伴家人,养精蓄锐,以更饱满的精神重回岗位,希望队员们把宝贵的一线实战经验融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不断提升我县应急医疗水平,为高水平推进“双优”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月9日,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2人出征,52天的武汉支援,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穿梭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病房里,不畏困难,持续奋战,科学施救,不言苦、不言累,圆满完成了使命任务。至此,我县援鄂的24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