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以“数”赋能 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8:57:41

  (推进四大革新 建设双优宁海)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记者近日从刚刚落幕的大抓“产业革新”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我县文具龙头企业——得力集团正在积极拓宽线上销售模式,发挥多渠道、全场景的优势,加快实现数字化升级。据悉,企业已经联合美团、饿了么等顶级社群平台,探索门店线上营业新模式,开启新零售社群营销解决方案,同时得力各级营销组织借助多元化互联网平台开通线上直播,开展云营销,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可以说,实现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得力全域营销的新思路,这也是我县对标全省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的一个缩影。

  今年,我县将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我县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鼓励大型企业自主开展智能制造,中小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逐步形成全域数字化转型局面。今年目标新增省、市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认定企业4家,新增市级工业物联网应用项目5个;另一方面将加快数字化产业集群打造,以环球中心为载体,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园建设,争创宁波软件产业园宁海分园。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支持制造研发设计云等平台的应用推广,预计全年新增服务企业20-30家,新引入或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至少1个,新增上云企业600家。

  此外,我县还将不遗余力加快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5G基站建设和全面商用,新建330个以上5G基站,实现主城区及重点工业园区的信号全覆盖。同时,做好5G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推进双林集团与方正模具的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