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提前谋划 分批接回 机器换人

我县快马加鞭推进G228国道西店至桃源段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9:24: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作为宁波第一条能“把车开到海里”的超硬核海底隧道,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自2018年4月1日开工以来,进展就备受关注。4月9日,在G228国道宁海西店至桃源段施工现场,700多名施工工人克服地势低洼、潮汐侵蚀等困难,想方设法赶工期,利用机器臂钢筋加工设备等提升施工效率,引来多家媒体相继宣传报道。

  据悉,该项目在2月19日就复工了。不过,从2月16日下午镇村开放交通,到2月19日正式复工,中间只有两天时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人员、材料和机械设备满足复工要求,背后是前期充分的准备。

  2月19日上午,项目指挥部、项目公司、总监办组织进行了复工前的“双安全”检查后,下午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顺利复工。

  “一开始复工,工人还没全部到位,需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施工方案,能动的尽量先动起来,同时利用机械提高效率,1台机器臂相当于6个人的工作效率。”项目负责人介绍。

  2月21日上午,铁江互通立交区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自卸车和桩基钻机正在同时作业。当月27日开始,G228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全线的桥梁桩基和下部结构、梁板预制和栈桥施工、隧道开挖和支护、路基开挖和填筑、软基抛填等工程已按照人员多布点、少集中的原则陆续展开施工。

  3月1日,G228国道项目工地显得格外的热闹。随着疫情的好转,载有46人的2辆大巴和一辆小车,从四川省眉山市出发,绕过湖北省全境,经过37小时、2600公里的风雨兼程和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项目部负责人说,“看到他们安全返岗,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像这样的包车已经到了几批,3月初到岗人员已近500名,到岗率已经超过了85%。”

  为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引起的潜在风险,对低风险地区的零散人员,项目部鼓励工人结伴自驾或搭乘小型专车返岗;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如四川眉山市,有桥梁班组民工50来人,宁波交工集团项目部给这批民工出具了复工证明、协助办理出川手续,并与泸州城市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系,包租了两辆大巴车。此外,3月4日,一辆大巴从成都彭州区黄龙溪镇接民工返回我县。其他省外零星分散的主要技术工人,项目部也安排专车赶赴江苏、山东、河南等地迎接他们返岗。

  记者了解到,目前,参建的11家单位700多位工人已经全部到位,该项目也全面恢复产能,累计完成投资总额14.01亿元,占总投资的44.95%。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