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9:21:31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日上午,县国安办、县公安局联合在西子国际南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暨《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警察叔叔,什么是国家安全啊?”“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在活动现场,一些未成年人对国家安全的概念还不是很理解,民警耐心地给他们解答。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和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基本知识,以及面对各种不同形式的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的方法和措施。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10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近30余人次。

  “为普及防范恐怖袭击知识,提升广大市民识恐防恐和应急自救能力,公安机关还组织桃源街道阳光社区、金桥社区等地的100余名群众走进县反恐宣教基地实地参观。同时,我们还借助‘校园110云课堂’,为全县36所学校复学的5000余名高三、初三学生,上了一堂‘反恐防暴共筑平安’专题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滕安达检查开学复课工作
·县领导迎接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返乡
·我县以“数”赋能 打造制造业高质...
·县商务局举办防疫物资出口通关培训
·昨起我县正式入汛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赴我县开展职...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宁海县工作动...
·疫后首例水中分娩宝宝出生
·小龙虾“抢鲜”上市
·开学复课第一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