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江省第八批国防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宁海县红色西乡纪念馆入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6日 09:24: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浙江省第八批国防教育基地名单,宁海县红色西乡纪念馆(含岔路镇梅花村会议纪念馆、西南农会旧址、县委诞生地碑亭、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榜上有名,宁波市仅有这一个入选。

  县红色西乡纪念馆位于岔路镇。近年来,该镇通过深度发掘、有机整合,以“红色西乡”为主题,打造开放性、立体化、沉浸式国防教育基地,串联梅花、干坑、上金、山洋4个红色村庄,展现出不同时期浙东革命斗争发展壮大的历程,构成红色党建精品线和红色教育旅游精品线。

  该镇试点成立村级旅游公司弥补乡镇人员缺乏、精力不到位等弊端,由村方负责工程开发建设、场馆运营管理,确保有效运转。组建“2+X”体系的讲解模式,保证各点位有2名专职讲解员与联村干部、村干部、外聘讲解员甚至是普通村民“X”人,营造“人人都能讲红色,人人都是解说员”氛围。同时,融合“线上+线下”实现有效宣传,借力“红动宁海”预约平台提升知名度,推出“点单式”服务为来访团体提供针对性参观流程,让国防教育精准定位,有效对接。截至目前,该国防教育基地年接待量达到20万人次以上,免费开放的景点带动周边餐饮、民宿、纪念品等产业发展,实现相关村庄60余人再就业,农家乐、民宿年收入超过15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