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创新药品监管新模式引来全省关注

全省基层药品专业化监管机制建设现场会在宁海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7日 09:10: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李鲁文)昨日,全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宣贯培训会暨基层药品专业化监管机制建设现场会在宁海召开,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副县长王鸿飞参加会议。

  近年来,宁海医药产业发展势头正劲,全县现有相关企业67家,近两年产值达33亿元,累计招引高层次人才100余名。生物产业园建成华东地区最大的临床前研究中心及天然产物提取平台、设备共享平台和申报审批、人才服务、融资服务等公共平台。护航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对监管人员的专业性提出了很高要求。2018年年底,我县探索基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集中专业化监管新模式,在生物产业园内率先挂牌成立全省首个基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所,精心选派药品、生物等专业的业务骨干入驻,实施专业化监管和集中化监管。同时,以分级分类监管为重点,成立药化监管组、器械监管组、稽查组,对县内企业实施精细化监管,防控药械化产品安全风险。同时,该所还充分发挥园区中心辐射全县的区位优势,为医药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业化精准服务,有力促进产业健康成长。特别是疫情期间,专业化监管队伍在服务企业转产防疫物资、禁售药品监管等全县防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