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获评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7日 09:10: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庞巧)记者昨日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县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据悉,自开展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我县根据《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认定办法(试行)》要求,对照生态优良、村庄宜居、经济发展、服务配套、乡风文明、治理有效6方面、100项指标,实行否决性指标一票否决制,在全县开展村庄建设发展水平调查评估,并建立了100个美丽乡村创建底数。在此基础上,我县对照创建标准,在100个拟创建村中,按照否决指标、基础指标、发展指标等进行打分认定,兼顾全面达标与精品引领。同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经常性督查,定时组织开展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回头看”和抽样复核,确保上报村达到美丽乡村认定标准。

  截至目前,全县共成功创建90个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其中30个认定为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