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至象山天然气管道工程基本完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7日 09:10: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范丽珏)记者昨日从县发改局获悉,甬台温天然气管道与宁海至象山天然气管道于4月15日正式焊接联通,标志着宁海至象山天然气管道工程基本完工,具备通气条件。

  据悉,宁海至象山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省政府办公厅部署、省发改委核准的全省天然气“县县通”专项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属浙江省重点工程。线路全长约29.686公里,管径DN400,设置江瑶阀室(扩建)、桥头胡阀室、大佳何阀室、象山末站各一座,其中宁海段管道长度约25.35公里,途经西店镇、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强蛟镇、大佳何镇5个乡镇(街道)30个自然村。项目设计年输气量1.34亿立方米,总用地约461亩,总投资2.68亿元。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完善全省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优化宁波市能源结构,提前布局我县东部地区天然气管网,促进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同时满足象山县用气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