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永夜将逝 黎明终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17日 09:45:10

  跃龙中学初一(10)班赵楚煜

  庚子鼠年,如约而至。然而,华夏神州不似以往的鞭炮齐鸣,唯闻战鼓赫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了荆楚大地,此时此刻,这场恶战需要全国乃至世界的人们一起去打。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在砥砺前行、白衣执甲;而我们也不再张灯结彩,走街串巷。每个国人都明白,今日的不聚,是为了来日更好的相聚;短暂的分别,会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为何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个不凡的民族?因为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会踊跃出英雄,他们平凡,他们或许是众人眼中的白衣天使,是默默无闻在岗位上付出的普通工薪族,但他们同样也是家庭的一员、社会的一员,是不可或缺的!在国家需要时,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家庭,放弃了一年到头屈指可数的团聚,毅然决然请缨来守护“大家”。当他们做出这个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他人时,我们就知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无疑!疫情刚爆发,84岁的钟南山院士担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投入抗疫一线。2003年“非典”爆发,他没有缺席。如今,他又站了出来,呼吁人们不要前往武汉,自己却早已抵达。鲁迅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搏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钟南山院士、医护工作者,正是最生动的写照。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也。”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体现出来的不是畏惧与怯懦,而是众志成城的团结!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职业都改变不了一个相同的身份——中华儿女!上至省委书记、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几岁孩童都为这次的战“疫”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普通百姓在家闭门不出,有患病几率的主动自我隔离,各大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海外侨胞四处采购口罩……我虽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春回大雁归!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中华上下五千年从来都不缺乏奇迹,其实我们都明白,那根本不是什么奇迹,那是国人凝聚力量、团结一致所得到的必然结果。古有万里长城,今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创造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而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沙土虽小,但凝聚起来就是一整片陆地。一人的力量虽微乎其微,但整个中国的力量凝聚起来便足以扛过一切磨砺,获得新生!

  我明白,要呆在家中抛弃大好的花样生活很难。也许会迷茫,会惶恐,会不安,会有如同雾中行船般的恐惧,一切都是未知,但一定不会绝望。因为相信,相信黎明的曙光总会划破黑暗,重新点亮灰暗落寞的城市;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等待那一天的到来。永夜将逝,黎明终至!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获评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全省基层药品专业化监管机制建设...
·滕安达到前童镇调研
·持续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助推城市...
·宁海至象山天然气管道工程基本完工
·我县5家单位获得市级绿色称号
·春天的故事写不完 大佳何葛家村牢...
·首座公路跨海斜拉桥主塔完工
·跃龙全面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
·宁海县红色西乡纪念馆入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