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好干部是干出来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0日 08:54:00

  本报评论员

  好支书叶全奖走了,许民村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

  叶全奖自担任村支书以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体村民勇斗穷山瘦水,让曾经人气冷寂的“空心村”重新焕发生机,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好干部是干出来的。十多年来,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一刻也不敢停下自己前行的脚步。在他的工作日程中,压根就没有节假日这个概念,即便“石头村已远近闻名,每年能吸引全国各地游客60多万人次。但面对成绩,他总是说,村里硬件有了,但软件不足,业态不够,还需要再多做一点……所以他没有理由休息,没有理由懈怠。去世当天,他的工作还是像往常一样安排得满满当当。

  如今,奔忙了十多年的他终于歇下来了,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他的乡亲、他的“石头村”。

  叶全奖虽然走了,但他留下的是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以一名好支书好党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在村民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他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勤政为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用实干担当向他深爱的土地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

  叶全奖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新时期基层干部的楷模。时代呼唤这样的好干部,人民期待这样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叶全奖作为先进典型教育的鲜活教材,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疫”中,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在“双优”宁海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农村党组织处在“双优”宁海建设第一线,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以叶全奖为镜子,照一照自己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宁海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