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浙江逆浪救援联盟技术培训基地落户桥头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2日 09:31:44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4月19日下午,2020年浙江逆浪救援联盟第1期桨板救援技术训练班在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圆满画上句号。来自永康、金华、瑞安、新昌、宁海等地的6支民间救援队伍及桥头胡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共24名学员完成了培训。本次训练班的开班,标志着浙江逆浪救援联盟技术培训基地成功落户桥头胡。

  据了解,浙江逆浪救援联盟集合了省内各地50多支民间救援队伍,自2017年以来,每年自发组织交流平台,致力推广水域救援技术,交流水域救援经验,分享水域救援使用案例,加强省内民间水域救援专业力量的实战能力。此次培训为期3天,以简单、安全、高效的水域救援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实操训练、案例分享等,提升学员们水域救援的专项技能,增强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浙江逆浪救援联盟技术总监陈斌表示,桥头胡的水质很好,水情比较安全,是水域救援的绝佳训练场。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专项训练,接下来还将针对汛期及时开展综合性抢险救援培训,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救援力量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非常关心民间救援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着力为宁海海豹救援队等民间救援队伍的发展壮大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和帮助,使之成为宁海县民间救援队伍的中坚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借这次机会使海豹救援队和街道综合执法队的队员们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域救援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及宁海周边地区,成为百姓身边的安全保障。”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邬培栋说,宁海海豹救援队从2018年11月组建到现在,多次参与了各种抢险救援、安保等工作,特别是在抗击台风“利奇马”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群众安全筑起了有力屏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餐馆成“抖音网红” 美食视频...
·非遗技艺搬上云课堂
·浙江逆浪救援联盟技术培训基地落...
·县卫健局举行援鄂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县教育局召开援疆援贵教师欢送会
·一市小伙让小海鲜“鲜”出去
·我县第二批中小学生正式开学
·村里来了“心理部队” 为患者“疗...
·我县首次使用 无人机播种水稻
·深甽镇游客集散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