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心扑在村子里的好支书

——茶院乡领导干部眼中的叶全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3日 08:40:36

  记者章莉

  这些天,茶院乡党委书记储根荣在静下来时,总隐隐觉得下一秒叶全奖就走进来,笑着说:“储书记,我又来找你谈谈村里几个项目的事。”不过,这永远都不会发生了。

  从到茶院乡任职以来,储根荣与叶全奖已经相识了6年。到现在,他对两人第一次见面仍记忆犹新。“也没什么多余的话,开门见山就是希望我这刚上任的乡长给村里的项目给予帮助和支持。他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谈话内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储根荣说,叶全奖就是个干大事、干实事的人。

  “叶全奖就是个工作狂。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比得上工作重要,包括他的身子。”4月13日,得知叶全奖去上海看病,储根荣特意打去电话,嘱咐他一定要听医生的话,“他当时回复说‘知道了’,可当晚还是回了宁海。”在叶全奖去世前的半个月里,他和乡村两级干部几乎每天都在商量房车露营基地二期、玻璃栈道、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提升工程等村内项目建设以及村级组织换届事项。“去世前一晚,他还约我谈许家山旅游开发和村级组织换届的事,他太拼了。”储根荣说。

  在乡纪委书记、联村领导张永坚看来,叶全奖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他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为村民和村集体谋福利上。为了“花海梯田”项目的建设开发,他带头把自家的好田与村民的差田进行调换,使土地得到快速流转,为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复工复产以来,叶全奖奔走忙碌,积极对接资金项目支持,在3月争取到了宁海农商行100万元的“农心贷”,顺利重启旅游项目和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工程。乡党委副书记杨明辉则说:“村里谁有困难了,他总是自掏腰包,尽其所能地帮助,不求任何回报。”在成为兴村治社名师后,叶全奖更是不断发挥“老大哥”作用,一有机会就给大家传授经验、分享心得、指导解难,帮助其他村社共同进步,让个人的“好经验”变成大家的“真本领”。

  十多年来,叶全奖一直都在践行着当初当选村支书时许下的诺言:“当干部,就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他所做的一桩桩一件件事情,让大家看到了他对村民如同亲人般的关怀备至,看到了他为许民村建设发展敢闯敢试的呕心沥血,看到了他愿带着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追梦前行的坚定的心。

  (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