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永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一论开展“学习叶全奖同志先进事迹、争当‘双优’宁海建设排头兵”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8:38:00

  本报评论员

  叶全奖,一个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带着对村民的牵挂、对事业的执着,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用57岁的生命,书写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人生信条,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树立起党员干部的丰碑。

  多年来,叶全奖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干部的信仰和职责,乃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政治品格始终如一,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向叶全奖同志学习,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入党那天起,叶全奖就把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坚守入党初心,自觉做到个人追求服从党的事业,在许民村还是破败凋零的旧村时,听从组织召唤,毅然放弃企业副厂长岗位回村任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上任初期,因村庄资金短缺,他自己拿着微薄工资,却还帮村里垫付劳务费。学习叶全奖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生命,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定前行。

  学习叶全奖同志,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实际行动之中。叶全奖把对党的坚定信念,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自觉融注到生命和血液中,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叶全奖的身影。“有困难赶紧跟我说”是他的座右铭。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精神,这正是叶全奖感人事迹体现出的鲜明特点。学习叶全奖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把理想信念植根于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向叶全奖同志学习,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为民情怀,叶全奖成为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面镜子。他始终以高的政治标准要求自己,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为了石头村,为了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十多年如一日,叶全奖的汗水一点一滴都留在了这片土地上。学习叶全奖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将自己融入群众之中,真正做一名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

  斯人虽逝,精神永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叶全奖同志为榜样,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汇聚成推进“四大革新”、建设“双优”宁海的正能量,为同心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宁海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