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派出所获得荣誉大满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8:50: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日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专程前往西店派出所,为这支获得2019年荣誉大满贯的队伍送奖上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勉励全体民警、辅警继续争当业务尖兵、队伍尖兵,发扬实干实战实效的作风,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在2019年度全县公安所队长会议上,西店派出所将5项集体荣誉中的4项和8项个人荣誉中的5项收入囊中,这是县公安局对他们一年来丰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所23名民警、159名辅警努力付出的高度认可。“这些荣誉的取得,靠的就是我们这支充满狼性的队伍。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但荣誉只代表着过去。”县公安局副局长、西店派出所所长仇存明说,“作为基层派出所,我们会继续扛起责任,守护一方平安,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为全力打好打击违法犯罪“主动仗”,西店派出所科学调配警力,坚持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全面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这个案件跟踪了3个多月,我们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最终把它啃了下来。”提起“假茅台酒”案,治安中队指导员朱德振一脸欣慰。2019年5月6日,西店派出所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西店镇某超市向他人出售假冒伪劣茅台酒50箱,涉案金额60余万元。案情复杂、抓捕难度大,曾一度令侦查陷入困境,但朱德振与同事们并未放弃,通过细致的排查走访,成功锁定远在贵州贵阳的犯罪嫌疑人,经过5天4夜的蹲守,5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这起案值200余万元的制销假茅台酒案件终告破。

  2019年,西店派出所共查破行政、刑事案件491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9名。其中,侦破涉黑涉恶案件8起,打处犯罪嫌疑人29名;侦破电诈案件8起,打处犯罪嫌疑人31名;查破“黄赌毒”案件75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152人。

  为杜绝安全漏洞,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派出所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为契机,主动联合镇政府及职能部门,以辖区危化品企业为重点,全面铺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危化企业规范化管理标准。截至目前,派出所已联合镇安监中心检查危化品企业45家,对9家危化品企业作出停业整顿处罚,查处一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销售点,收缴各类烟花爆竹500余箱。

  科技兴警,是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手段。2019年起,西店派出所持续推进科技兴警战略,深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应用,通过有效整合资源,积极推进“雪亮工程”“智安小区”“智安园区”“智安单位”等智能管控项目。通过强化多方联系,建设视频监控3066路、治安卡口335路,在全镇6家物业小区安装55套智能门禁系统,各村重要路口实现监控全覆盖,利用智能感知设备自动预警功能,实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规范执法,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重中之重。去年,在西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西店派出所以执法办案、案件管理、物证管理规范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共投入基础设施改建、硬件装备费用数十万元,成立了小案管中心、审讯指挥室,实现对涉案人员、案件进程、涉案财物的集约化、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管理。针对容易发生执法安全事故的重点执法环节,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安全防范、办案场所使用管理、视频监控全覆盖等一系列执法安全管理制度。

  一个队伍能否凝心聚力,和这个队伍的“头狼”密不可分。“我们所长自己有一股子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成天待在所里,经常自己拎个包就下村走访,进企业检查消防,上街参与交通整治。我们都看在眼里,还有不拼劲的理由吗?”民警娄臻说。在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拧成一股绳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一班人仔细研究了以党建带队建的各项措施,将警营文化融入主题教育、党团建设、培训练兵等活动中,全力凝聚警队的精气神。针对民警工作强度高、精神压力大等问题,所领导积极创造条件,在完成工作的基础上,组织野外拉练、篮球赛、端午包粽子等集体活动,营造内部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