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路局联合交警住建开展散装水泥车专项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8:50: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梅祥瑞)近日,县公路部门联合住建局、桥头胡交警中队,组织开展散装水泥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全县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公路部门针对辖区货车出行规律和特点,采取固定卡点检查和流动车辆巡查相结合方式,依法对途经的货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根据道路实际和通行情况,科学设置执勤点,严格执行,切实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依法对存在超载超限嫌疑的车辆进行计重处罚。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车辆20余辆,查获超限超载货车1起。

  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使得违法驾驶人知晓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