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镇:改造老旧小区助力污水“零直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8:50: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涛)近日,黄坛镇昌华小区污水改造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内容包括拆除修复混凝土路面804.47平方米、新建1平方米隔油池14座、1立方米化粪池14座、窨井砌筑和管道铺设等。

  据了解,昌华小区是黄坛镇第一个住宅小区,有居民68户200余人。小区雨污分流不彻底,隔油池、化粪池淤积严重,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早已无法满足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需求。再加上部分管道慢慢破损老化,常常出现雨污混接、错接、渗漏等问题,给户主带来诸多不便。此项工程预计5月中旬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实现昌华小区雨污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以后再也不用清理下水管道了,小区环境也变好了,生活更加舒心了。”小区住户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昌华小区污水改造提升工程不仅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更解决了经年遗留下来的雨污混流这个大问题,为黄坛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起到较大推动作用。”黄坛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菜市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等其他项目的推进,争取今年成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