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清廉村居建设

前童设立村级监察联络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4日 08:50: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邬定飞)日前,前童镇17个行政村设立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与村务监督委员会一体运作,进一步强化基层监察监督,深化“廉洁古镇,清廉村居”建设。

  据了解,监察工作联络站是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在村(社区)的“前哨”和“探头”,协助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的监督,协助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监察工作联络站可通过列席村(居)两委相关会议、村(居)民代表会议、经济合作社会议等,以及查阅有关资料,走访监察对象、群众等方式履行职责、听取意见建议。

  “在全镇设立村级监察联络站有助于更好更彻底地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向基层延伸,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前童镇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下一步,前童将通过“擦亮探头”贴身监督、“一线反馈”动态监督、“多点联动”全覆盖监督,激活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神经末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同跟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