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7日 08:3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一季度,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过,一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依然较大,“一危两小”企业安全基础依然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谈薄等依然存在。根据分析,后续,部分企业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可能直接导致安全投入减少,技术装备更新滞后,安全教育培训缺失,这些企业原本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将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知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抓,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抓好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坚决打好“翻身仗”。要确保重要时期安全生产稳定态势,具体抓好节假日期间旅游景点安全、公共聚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预警防范、道路交通运输管控和事故隐患点整治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双优”宁海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