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一项目入选交通部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7日 08:32: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昨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经过公示,我县“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融合”项目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第一批)名单。该名单共25个项目,浙江省入选2个,宁波市仅我县的项目入选。

  据悉,交通运输部以深化农村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推广工作。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着力打造一批网络覆盖健全、资源整合高效、运营服务规范、产业支撑明显的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引导培育一批市场竞争能力强、服务品牌知名度高、引领带动作用好的龙头骨干企业,推动建设一批精品项目,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

  我县“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融合”项目充分依托交通、商务、供销、邮政、研究机构和乡镇等部门资源优势,发挥邮政快递企业、金融机构、农村物流网点和农村电商从业青年等主体作用,推进社会资源的整合共享和优化配置,全力打造农村物流生态联盟,进一步助推乡村经济发展。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物流业快速发展,已挂牌成立宁海邮政管理局,成功创建全省快递发展先进县,颁发全国首批快递电动三轮车牌证,尤其是推进农村物流提档升级,“交邮合作”——城乡货运公交模式入选交通部全国农村物流发展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