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第三期生态环境议事厅

专项解读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7日 10:2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褚亚敏)日前,我县举行第三期“生态环境议事厅”活动,特邀宁波大学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王侃教授专项解读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县18个乡镇街道,两个园区——宁海经济开发区和县科技园区的“五水共治”工作联络员,及部分乡镇的工贸办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王侃教授就浙江省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工业企业如何开展雨污分流建设、隔油池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就与会人员咨询的工业废水治理、污水管网长效管护、隔油池建设和维护、建设台账资料准备等工作作了现场解答。

  据了解,今年我县要完成大佳何等4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省级创建任务。会议要求乡镇街道及有关园区,要有计划地推进园区及企业内部雨污分流工作,抓紧督促完成园区的主干管网铺设,尽快做好细致排查、摸清家底,为开展企业雨污分流改造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早日完成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