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发展报告

我县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5270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7日 10:19:5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李晶)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宁海县2019年度知识产权发展报告》,全县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全面刷新。2019年底,我县有效商标注册量为15270件,有效专利累计数为14668件。

  该局通过开展“商标品牌服务直通车”、行业座谈会、聘请商标品牌专家团老师给企业授课等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近距离、点对点的商标品牌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2019年,全县商标新注册3915件,同比增长67.6%。新增行政认定驰名商标2件,同比增长50%;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实现翻番。全县累计拥有驰名商标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县域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通过实施“议题管理”监管模式,对近几年查处的商标假冒侵权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确定议题(即重点监管的商品),开展商标专用权监管执法,重拳打假成效显现。2019年,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5起。同时开展以望海茶为代表的地理标志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擅自印刷、销售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案件,有效净化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环境。其中,查处的擅自销售“望海茶”商标标识案,入选宁波市2019年度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2019年4月,知识产权保护协调指导和协助专利行政执法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管局以来,该局积极走访企业,宣贯宁海县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和专利申请资助政策,指导企业做好专利挖掘、申报、保护等,有效解决了企业在专利申请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提高企业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全县专利情况稳中向好。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拥有专利14668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109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9件。全县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18家,宁波市专利示范企业25家。

  同时,该局积极对接银行,探索“专利+”“商标+”组合贷款模式,推动专利商标混合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零的突破。2019年,全县用于质押融资的专利2件,实现融资1.07亿元;用于质押融资的商标2件,实现融资1.01亿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