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镇:摁下民生实事推进“加速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7日 10:19: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渣土车来回运送,挖掘机开足马力……黄坛镇核心区块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整合了老黄坛公园、老电影院等区域,将建设商务办公大楼、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住宅小区,建成后将成为全镇的政治经济中心,对黄坛镇的镇区形象将带来质的提升。“如今土方已经开挖了60%,预计月底完成,核心区块主体结构将在今年年底落成。”黄坛村镇建设办负责人杨贵兵说。

  该项目是黄坛镇塑造城镇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片区活力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为了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黄坛镇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现场复工的第一项工程优先安排,主动与项目施工单位对接,确保项目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推进。目前,该镇17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启动实施。

  4月初,黄坛镇环西路正式开始路面浇筑。据悉,该条路自2018年打通以来,由于各项问题,一直未进行后续施工,对镇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干扰。“这条路打通后,没有进行浇筑,晴天扬尘,雨天泥泞,让我们周边的老百姓苦不堪言。”住在附近的一户居民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居民出行难题,黄坛镇相关部门一边进行政策处理,一边加紧施工,力争在3个月之内进行环西路的改造提升,打通镇区中心交通梗阻。

  与此同时,总投资3000万元的黄坛镇中心公园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走进工地,只见工人正在进行南广场和黄坛阁的建设。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左右,预计在今年年底竣工。公园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整个镇区的休闲娱乐中心。而古色古香的黄坛阁也将成为整个黄坛镇的标志性建筑。

  “下一步,黄坛镇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序,分类分步,扎实推进,切实把计划兴办的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办到位,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