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好支书一心为民的精神让人难忘

——岔路镇梅花村干部眼中的叶全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8日 09:05:51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

  作为革命老区,梅花村是宁海甚至是台州地区初心开始的地方,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但长期以来,梅花村给人们的印象却是个穷村、落后村,与曾经的许民村的情况非常相似。在报纸上看到叶全奖先进事迹后,岔路镇梅花村党支部书记杨良照说:“叶全奖虽然走了,但他带领村民勇斗穷山瘦水,让曾经人气冷寂的‘空心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用自己的初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好支书一心为民的精神让人难忘。”

  近年来,梅花村因地制宜,乘势推进“梅花绽放”行动,通过“一心、二环、三园、四湖”10个工程项目和民宿、梅花、旅游、教育产业以及美丽基础“五大发展工程”,把梅花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党建示范基地和宁波市“党建争强”的重要品牌,先后获评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全市“十佳”红色基地、宁海县“十佳旅游村庄”等荣誉称号,接待党员群众上千批次、5万人次,全村旅游经济收入达40万元,实现了党建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叶全奖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这也是我们村近几年的工作目标所在。”梅花村村主任杨良军表示。

  梅花村联村干部施佩娜说:“乡村振兴需要带头人。叶全奖书记14年来风雨兼程,始终坚持村庄发展,将许民村打造成中国首批休闲游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我们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叶书记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梅花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下一步,梅花村将立足整体规划,以“项目+”推进旧貌换新颜、以“红色+”激活乡旅融红旅、以“梅花+”撬动村强带民富。同时,梅花村将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等指导,加快资源要素整合,引导政策倾斜,继续讲好“浙东革命斗争”系列故事,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建成一个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纪念馆、忆苦思甜主题餐厅为一体的养生度假体验区,激活红色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