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去年正式立案201件

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总体满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8日 09:05: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记者从县政协获悉,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39件,正式立案201件。根据提案满意度反馈统计,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199件,2件不满意提案经重新办理后,委员们均表示满意。此外,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首次设立全体会议提案,截止2019年11月,全会提案已办理完毕。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增强提案工作合力为重点、发挥提案作用为目的,把提案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发挥了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注重示范引领,把集中智力议长远谋大事与推进提案办理协商结合起来,办理格局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注重协商督办,推进全程协商,搞好“回头看”活动,办理成果不断转化。与此同时,注重服务引导,拓展知情明政渠道,注重调查研究,严格立案标准,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提案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在去年立案的201件提案中,委员们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就如何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环境建设、社会事业进步、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提出的提升宁海建筑业竞争力、重视乡村自然景观保护、打造体育主题公园、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等建议得到了各承办单位的采纳落实,对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