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交通项目建设吹响春天的号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28日 09:05:49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

  (推进四大革新 建设双优宁海)

  “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投资超50%,力争7月份前封锁并投入使用。”昨日,在杭深线宁海站动车存车场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边坡防护及路基附属工程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久前,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西店湾海底隧道开工建设,这是我省首条国道公路明挖海底隧道。据了解,G228项目克服疫情影响,2月19日正式复工后,通过点对点服务员工返岗、投入新设备等举措加快施工进度。在三门湾畔,旗门港特大桥主塔已完工,预计主体将在今年12月份建成。桑洲岭隧道右洞于近期贯通,将结束左洞双向行驶20多年的历史,同时随着甬临线宁海岔路桐洲至桑洲麻岙岭段改道工程的快速推进,通往桑洲、三门的“大门”提档升级。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4.41%。

  今年,我县“十三五”交通项目建设迎来了交卷之年,意味着“一环八射三纵七连”交通路网将全面形成,画上圆满的句号。2020年,我县将全面推进盛宁线力洋至胡陈段改道工程、旗门港大桥等16个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13.5亿元。一批项目建成投用的同时,新项目谋划从未松懈,我县继续抓好“2411”工程,深化两高联络线、象山港二通道、甬金衢高速复线等线位方案研究,积极推进G15沈海高速宁波至宁海段拓宽工程等。

  项目建设要跑出“加速度”,政策处理是关键。在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我县吹响冲锋号,签订责任状,全面发力,共同打好交通建设工程决战半年度政策处理大会战。我县将强化专班化推进,瞄准计划节点,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精细到每个月每个节点,把时间往前赶、把节点往前提,确保在上半年完成各项政策处理工作任务,保障交通项目无障碍施工,为下半年的全力冲锋冲刺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我们将以全省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抢先发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交通建设新篇章。”县交通局局长陈伟荣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