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学得深不深 关键看干得实不实

——五论开展“学习叶全奖同志先进事迹、争当‘双优’宁海建设排头兵”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4月30日 09:13:00

  本报评论员

  脚下的力量源于心中的信仰。连日来,叶全奖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县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各地通过周二夜学、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向叶全奖同志学习的热潮。叶全奖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如海上灯塔,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如燎原星火,激发着大家奋发进取的动力。

  学是基础,学习要有目的,也要讲方法。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学习叶全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叶全奖心怀梦想、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学习叶全奖心系群众、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学习叶全奖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的忘我境界。

  学深学透固然重要,但关键在干,要看干得实不实。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体现在一个“干”字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要推动学做结合,把学习叶全奖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县“自我革新”暨提升战斗力、决胜关键年动员大会提出的“三个先进性”“双强”活动相结合,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学是干的基础,干是学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和干统一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是打硬仗的一年,摆在面前的既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的政治任务,又有习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把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正心、正身、正行,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在担当作为中体现榜样力量,勠力同心、奋发作为,面对问题迎难而上,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能力作风,发力“双优”宁海新征程,争做建设“重要窗口”双优模范生。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唯有把叶全奖精神渗透在点滴工作中,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方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为“双优”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