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三村入选第六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6日 08:48: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邬嘉亮邱丹)日前,省政府公布了第六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我县桑洲镇麻岙村、深甽镇马岙村和梅林街道河洪村上榜。

  据了解,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镇村,须具备一定的历史价值,具有比较明显的地域风貌特色,对原状保存程度也有相应的要求。此次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的申报和获批,对于充分挖掘保护我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完善资源保护体系、传承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至此,我县共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5个,市级历史文化名村2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