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摘水果 游乡村 会亲友

应季水果引爆“五一”乡村采摘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6日 08:48:00

  记者 方景霞

  “五一”假期正值春末夏初,樱桃红了,桑葚紫了,枇杷黄了,各色应季水果引得市民纷纷来到乡村,体验采摘的乐趣。

  “爸爸快点过来买票!”“我也要一个篮子。”5月3日上午9点半,水车吉元樱桃园外的小车已经排起了长龙。入口处,成群结队的采摘游“大军”忙着买门票、领篮子,催促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进入樱桃园,只见红红的樱桃点缀在绿叶间。在阳光的照射下,饱满的果肉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仿若娇羞的姑娘等待情郎的到来。

  “孩子5月1日就嚷着要来摘樱桃,结果前两天下雨,今天好不容易天晴,所以赶紧过来了。”市民陈先生只来得及说了这么一句话,就被儿子拉着入了采摘棚。一名抱着还不会走路的孩子的女士,在丈夫的搀扶下紧随其后入园,这名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生了孩子就没好好玩过,上个星期在‘味道宁海’公众号看到这边有樱桃可以采摘,就趁着假期老公有空,出来‘放个风’。”除了采摘的游客,还有部分游客自带烧烤食材,呼朋唤友走在路上。一问,原来樱桃园附近还有一个自助烧烤区,“我们准备先去烧烤,吃饱了再来摘樱桃,就当饭后水果了。”

  看到游客“爆棚”,吉元樱桃园园主是又喜又忧,“樱桃的采摘期只有10余天,今年受天气影响,产量下降,但果质好了不少。早熟的品种早已被摘完,晚熟品种最近开始进入盛果期,这几天每天的游客都有三四百人,樱桃熟的速度都快赶不上游客摘的速度了。”没说几句,园主又开始忙着给游客外带的樱桃称重。游客玩得开心,农户赚得开心。“五一”期间,这一幕在全县众多乡村采摘基地上演。

  “今天桑葚没有了,要过几天,但是樱桃有很多,欢迎过来摘。”在桥头胡成森农场,农场女主人又在电话里拒绝了一位想来采摘桑葚的游客。女主人告诉记者:“今年桑葚受寒潮影响,产量很少,前几天都被游客摘完了,接下来以樱桃采摘为主,大多都是大人带着孩子来玩。”

  一路看下来,亲子是采摘游的主体。3日气温“火热”,“吓跑”了许多大人,但完全阻挡不住孩子的兴致。市民马苗苗和两个表弟都带着孩子出了采摘棚,一大家子浩浩荡荡有10多号人,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们家都喜欢采摘游,既可以享受应季新鲜水果,又能和亲朋好友相聚游玩,这已经是假期以来的第二次了。”

  而随着夏季的到来,宁海的白枇杷、覆盆子、蓝莓、水蜜桃、李子等将陆续进入采摘期。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非常期待后续更多的水果采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