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邂逅“诗与远方”

美丽渔村成游客热门“打卡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6日 08:48:03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5月2日中午,天刚放晴,强蛟镇峡山渔村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一波接一波的游客纷纷来到这里打卡“赶海”,欢度美好假期。

  “来之前,一家人在网上找了旅游攻略,因为孩子喜欢看海景、玩沙滩、抓螃蟹,于是选择了到宁海湾度假。”来自金华的许先生说,自己家乡在山区,一家四口此行的目的就是前来“观海景、品海鲜、游海岛”,关于海的一切都觉得特别新鲜,打算在这里好好玩上两天。

  “开船喽!”随着汽笛声响,一艘编号为“浙宁渔休66064”的休闲渔船,搭载着许先生一家在内的11名游客驶向横山岛景区。“我们这里风景独好,招牌船餐有花蛤、毛蚶、香螺等宁海湾小海鲜特产,然后配以时令蔬菜,保证你们玩得开心吃得美味。”船老大胡国平充满自豪地介绍,透骨新鲜的船餐是渔家人用来招徕八方游客的“大菜”“硬菜”,吃过的游客超八成成为回头客。船老大的话,更引起了大家对此行的满满期待。

  跟许先生一样,吃渔家饭、干渔家活,体验原汁原味的渔家风情,成了许多市民的选择。来自台州的游客王女士5月1日便在横山岛民宿海景房住了一天,和朋友们在岛上打排球、吃烤鱼、爬山看日出,玩得十分尽兴。

  “4月中旬以来,19个房间基本天天爆满,五一假期房间更是早早就被预订一空。”横山岛蜃海湾民宿负责人施志霞说,随着天气转暖,海岛游马上就要进入旺季。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他们除了对客房进行每日两次清洁消毒,还在床头柜放置“游客入住安心卡”,将房间清洁时间和清洁人员的体温等信息写在卡片上。同时,每个房间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让每位游客住得安心、玩得开心。

  客流量增多也给峡山渔村带来了不小的防疫压力和挑战。强蛟镇副镇长余君表示,镇里提前准备了一套防疫“组合拳”,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文明出行。当地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提前建立完善网上预约制度,做好游客实名信息登记工作,引导游客分时段、分批次、间隔性错峰旅游,确保瞬间游客量不超过最大瞬间流量1200人次。

  此外,强蛟镇安排了众多志愿者在码头、景区各出入口引导和服务游客,游客在入景区前严格落实出示健康绿码、排队游览时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确保防疫、游玩两不误。从现场情况看,游客对景区的各项防控管理都十分配合和支持,自觉分散游览,秩序井然。

  ◎ 《今日宁海》宁海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