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樟树下的热闹展销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6日 08:48:03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

  5月1日下午,岔路镇下畈村大樟树的树荫下,显得格外热闹,排成一排的摊位前围满了人,村民现场手工制作的麦饼、麻糍、米筒、垂面、汤包等岔路特色美食一做好,就被游客们一抢而空。现场,网红“你幂耶”和本地明星主持吴念当起了主播,一边向抖音直播平台上的粉丝介绍这些特色美食的制作方法,一边亲口品尝后,向粉丝分享这些美食的特别味道。这是第五届葛洪文化节特产特销——岔路农产品“云”展销会活动现场的一幕。

  “粉已经蒸好了,可以捣麻糍咯!”随着“麻糍大嫂”的发令,下畈村党支部书记周方权将蒸好的面粉倒入石臼中,另一位村民抡起石质捣杵,用力敲打石臼中的面粉团,周方权负责给面粉团“翻身”。围观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葛洪养生小镇形象大使鲁岐和原中央广播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项目总监黑子不禁手痒,也上手捣了几下,游客们纷纷鼓掌加油。麻糍捣好后,整个面粉团被放在铺着松花粉的木板上,三名老人用一根大木杠用力来回压,将面粉团压成了一张一厘米厚的饼状,然后用刀分割成一块块麻糍。

  岔路垂面摊位传出的阵阵炒面香,吸引了两位主播寻味而来。尝了一口后,“你幂耶”不禁大赞:“真是太好吃了,我不管形象了,我要大大地来一口。”一边说,一边用筷子夹了一大团炒垂面塞进嘴里。在“你幂耶”和吴念不遗余力地推介下,岔路官方抖音号现场直播的粉丝数迅速从零增加到了5100多人,吴念的抖音号也开了直播,观看的粉丝也达到了5000多。

  岔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智友也在抖音上与粉丝进行互动,分享岔路的美食美景。“本届葛洪文化节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背景下,我们突破传统线下办节模式,将活动移至‘云端’。本次‘云’展销会,就是希望利用抖音等线上平台,将岔路的美食、土特产推介出去,帮助村民扩大销路,增收致富。”夏智友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