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桑洲镇“三有力”落实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6日 09:58:21

  今年以来,宁海县桑洲镇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全面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领导重视,有力落实责任。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提出落实“四个责任制”: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二是落实村属地管理责任,隐患排查、宣传教育落实到位。三是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四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

  加强宣传,有力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资料的发放、街面悬挂条幅的舆论导向作用,营造安全生产的氛围,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重点放在各镇属部门、企业、进村入户,全员参与“读一本安全生产的书,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查一起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写一条安全生产体会、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看一起安全生产或录像、接受一次安全生产或培训、忆一次事故教训。

  严格排查,有力整改隐患。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分别带队的7个检查组,各自到所管区域、行业进行排查。分别对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民爆物品、学校、电力、工商贸等行业领域进行了大排查。每到一检查处,首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组全面听取所到单位和企业的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文件、记录及资料;其次普查抽查,实地查验。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其次是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督查意见,并要求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消除事故隐患。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花团锦簇度假期
·古镇风情引客来
·立夏立夏,立下垃圾分类新目标
·市场稳 消费旺
·乡村游兴起 民宿受青睐
·应季水果引爆“五一”乡村采摘游
·我县三村入选第六批省级历史文化...
·大樟树下的热闹展销会
·美丽渔村成游客热门“打卡地”
·石头古村:美食美景迎客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