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3  >  2020两会  >  两会图集

林坚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科协、医卫组讨论时强调

再接再厉决胜“两战” 齐心协力共促“双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8日 10:33: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参加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科协、医卫组讨论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企稳回暖向好发展的新阶段,要再接再厉决胜“两战”,齐心协力共促“双优”。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县长王鸿飞,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

  会上,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建立县妇幼健康联盟”“举办文体用品网上交易会”“建立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利用宁海家具产业传统优势打造完整产业链”等一系列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林坚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认为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反映出广大委员非常关心宁海的发展情况。

  林坚指出,2019年,宁海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和对外影响力有明显提升,GDP总量突破700亿元大关,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挺进48位,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民间投资增速都是全市第一,并收获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两山”创新实践基地等多个“国字号”的荣誉。2020年,我们在疫情考验下迸发出了更团结的力量,创造了一系列全市率先,经济社会在企稳回暖向好发展。我们在此非常之时,必须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为决胜“两战”贡献更大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林坚强调,要把握常与长的关系,以常态化防控促长远发展。现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更加科学统筹地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在思想上要突出慎终如始,措施上要突出精密智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统筹兼顾、综合平衡中取得双线胜利。要把握危与机的关系,危中抢机求突破。在危机面前,要做一个乐观主义者、抢抓机遇者和积极行动者,对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信心,对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掌控力有信心,对我国包括宁海的经济基本面有信心,闻风而动,抓住产业转型的风口、各级政府推出的政策支持等机遇,把利好变成真好。要把握职与责的关系,服务全局多作贡献。政协委员既要履行委员之“职”,也要担好发展之“责”,要围绕中心多献良策,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要聚焦重点民主监督,推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突破提升;要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利用自身广泛的人脉、丰富的资源,动员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宁海建设,形成共克时艰、共推发展的宁海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