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参加人大第二、第五、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产城人融合发展 共建新时代和美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9日 08:1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在参加人大第二、第五、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强化产城人融合发展,做强做活城市经济,精心提升城乡品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埋头实干,共建新时代和美家园。县领导张伟标、周初波、王能迭、王兴兵、柳正维分别参加第二、第五、第六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滕安达认真听取、记录,并一一回应各方关切,与大家交流探讨,认为代表们既指出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滕安达指出,着力做好产业革新、城市革新两篇文章,是我县增创城市功能提升新优势的重要路径,也是打造“甬南大门户、山海和美城”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大抓城市革新,放大禀赋优势建设和美家园。突出以城的站位谋划推进县的发展,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城市建设辩证法,围绕高标准、着眼高质量,在注重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文化等方面下功夫,让“面子”名副其实,让“里子”实实在在,两者相得益彰,共同为和美家园攻坚提质。要大抓产业革新,增强比较优势发展特色经济。聚力产业升级,全面做好工业升级、服务业激活和农业融合三篇文章,以实施“365”工业产业升级计划、“3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全域旅游再出发”八大工程为契机,发展一批领先领军的制造业集群,培育一批跨链跨界的现代服务业,建设一批高产高效的农业全产业链,做强做活城市经济,打造“浙江创新园、转型先行地”。

  滕安达强调,城市发展人是关键。面对经济发展的新挑战,需要全县上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希望大家主动靠前站、带头干,依托各自的区位、产业、生态,甚至人脉等资源优势和天然禀赋加快发展,在落实“争先创优”行动上干在前,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干在前,在打造美丽城镇样板上干在前,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宁海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