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徐真民在参加人大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助力“双优”宁海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9日 08:1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在参加人大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双优”宁海建设再添助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红月参加第四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成就、话未来,共谋宁海发展大计。大家或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体会,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言献策,审议中会场气氛热烈。

  徐真民在审议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体现了县政府求真务实和勇于担当的执政理念。报告对2020年主要任务安排,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出的发展目标体现稳中求进,部署的发展举措精准有力。特别是今年工作安排中提出的关于转型升级、项目引领、两山实践、城乡协调发展、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六方面的工作举措针对性强,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我县发展动力、补齐发展短板、积聚发展优势,是建设“双优”宁海、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徐真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善于化危为机,把我县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激发释放出来,致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迅速行动,抢时间抓进度,提高精准施策水平,增强“三服务”实效,努力把服务更精准、更高效地落到实处;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发挥好助推作用,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展现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徐真民还围绕县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重点就当前城市建设和梅林、越溪、胡陈新一轮发展思路谋划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