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凝心聚力抓落实 昂扬奋进谋发展

——县人大代表分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9日 08:44:00

  记者章莉何莎莎

  昨日下午,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汇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奋进力量。

  各审议会场内,代表们谈体会、说打算、谋未来,气氛活跃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说成绩实事求是,谈发展目标明确,是指导宁海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以详细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宁海的发展活力,提振了信心。”代表王永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宁海招商引资项目结出新硕果,实到外资1.26亿美元、内资82亿元,展现了宁海招商引资的强劲动力。“我还关注到报告中提出今年将确保完成实到外资1.15亿美元、内资85亿元目标,这也体现了政府全力做好招商工作的魄力。”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学前教育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代表徐才章希望,我县应多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采用民营或民建公营的方式,满足当前幼儿接受优质教育和全县幼教事业发展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水平。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来自跃龙街道的代表泮玉娣表示,社区是组成城市的最小细胞,它包括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文化生活、自治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面对当前存在的业委会主体不清、物业服务有待提高等具体问题,可以通过出台鼓励政策引导年轻干部和退休干部参与本小区的业委会工作、建立物业星级评定等方式,进一步规范社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在工作中讲究提前介入和构建预防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减少矛盾纠纷的内因,给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凝心聚力抓落实,砥砺前行谋振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结合各地实际以及自己的工作情况,就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全域旅游、民生事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发言讨论中,凝聚力、创造力正在汇聚,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代表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为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