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奋进新征程 砥砺再扬帆

——县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09日 08:44:00

  记者胡琦曹维燕卓佳洋

  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全会提案(草案)和《会议决议》(草案)。

  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9年工作,提出的2020年目标和任务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实业立县”、“制造强县”、“科技兴县”建设,使众多委员备受鼓舞,工商联界委员刘武星表示,宁海是中国模具之乡,产业基础较好,模具与注塑密不可分,但我县注塑企业普遍比较分散,技术含量低,整合注塑行业资源势在必行,希望建设注塑产业园区,形成集聚效应,提升行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水平,同时成立相关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注塑产业健康、绿色发展。

  结合“两山”实践与和美家园建设,科技界委员娄宝娟从我县近年大力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出发,提到该项工作存在施工监管缺失、管网铺设不合理、维护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有些排污口和污水管道并没有真正连接,导致污水管网的实际利用率很低的现象,建议强化一体化建设管理和建管维并重,让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护好绿水青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受到委员们的持续关注,来自无党派人士界的委员胡晓丽着眼于中医药在参与新冠肺炎治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建议加强宣传发展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通过推进中医药文化进学校、进社区,推广中医“四小经典”启蒙读物,以及电视节目、广场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群众对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认知,让其为人民养生、保健服务,进而助力健康宁海建设。

  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静城”文章,提升城市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讨论中,委员们聚焦中心、结合实际,谈问题、出对策,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现代化、群众民生实事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履行政协职能,主动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倾力服务大局、真诚履职为民,凝聚起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书写建设“双优”宁海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