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拉网式推进治土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1日 09:44:47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丽麻万平) 日前,我县土壤办组织生态环境、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我县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处置收费、危险废物转运等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我县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监管。经检查,我县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较好,针对证件过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土壤环境、强化土壤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固体废物监管,我县制定《宁海县打赢治土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并报县政府审议通过。完成重点重金属减排工作,2019年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10%。制定《宁海县污染企业废水转运工作方案》,开展对废水外运企业废水产生、收集、贮存、转运、接收及处理的全过程监管。同时,开展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制定《宁海县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监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危险废物年产生量1吨以上的47家企业分年度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已完成11家。

  “危废随意堆放或私自倾倒,存在土壤环境污染隐患。”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微企业工业危废处理难题,我县先试先行设置规范的集中贮存点,借助专业收集服务队伍,解决小微企业工业危废收集转运不及时、处置出路不通畅等问题。同时,开展宁海县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初步选址方案,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可行性分析,力争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运行,基本实现县内一般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能力与产生量相匹配。

  与此同时,我县通过稳妥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与修复,掌握土地状况质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基础信息调查,开展采样和监测单位的政府采购。加强与国土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完善工作机制,要求农用地、未利用地及建设用地转为住宅、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用地的地块开展土壤调查,2019年共有17家企业场地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开展金海雅宝污染地块修复,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此外,26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全面完成自行监测任务。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与文明同行
·桥头胡开展“扫黄打非”巡查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在职党员“包片联户”助力垃圾分类
·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 确保安全...
·梅林党员干部学先进提激情
·温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与惠同行健步走 享受宁海真山水
·紧抓农时忙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