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认真做好人民币流通业务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1日 09:52:3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袁俊晓)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流通业务规范化管理,2020年以来,工行宁海支行以上级行开展人民币流通业务检查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不断加大人民币流通要求的宣传力度和执行力度,提升公众切身利益保护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满意度。

  规范内控制度,做到履职高效化。该行按制度规定制定人民币收付业务管理内部考核制度,每月由运营主管不定期地开展人民币收付、货币反假币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并在晨会工作日志登记簿中认真记载。日常工作中,对上缴支行库现金做到全面清分、墩齐挑净,印章加盖清楚,发现不符合上缴要求的均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予以相应金额扣罚,督促员工规范操作,提高流通中货币质量。

  完善设施建设,做到信息透明化。该行按规定在营业网点公示《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服务公约、无偿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券别调剂的服务承诺及举报电话,营业大厅内明显位置摆放人民币宣传资料和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服务公示内容,配备人民币宣传电子显示屏,按要求为客户提供人民币兑换工作,提升优质服务形象。

  掌握操作要点,做到流程合规化。该行客服经理根据合理需要原则办理券别调剂,知晓本网点需要准备的小面额现金备付量并配备足够小面额货币备付金,做好预约调剂登记工作,提高客户人民币流通满意度。网点发现假币后,假币收缴人员按规定收缴,并向客户宣传反假币相关知识,为客户讲解识假要点,切实提高客户反假币水平。

  升级机具管理,做到记录完整化。该行配有冠字号查询功能的人民币现钞处理机具,建有对外支付人民币现钞冠字号码记录,每天按规定做好冠字号导出与保存工作。网点厅堂、ATM上均贴有冠字号查询标识,柜台外放有一台与柜面内同等级防伪点钞机,并对机具做好维护升级,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与文明同行
·桥头胡开展“扫黄打非”巡查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在职党员“包片联户”助力垃圾分类
·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 确保安全...
·梅林党员干部学先进提激情
·温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与惠同行健步走 享受宁海真山水
·紧抓农时忙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