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齐抓共管推进反洗钱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1日 09:52:34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晓燕)今年以来,面对日趋复杂的反洗钱形势,工行宁海支行齐抓共管,迎难而上,切实提高该行反洗钱岗位人员反洗钱意识,牢固增强业务水平,通过不断“回头看”继续做好风险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反洗钱工作向新台阶迈进。

  “双管”齐下,提高反洗钱责任意识。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督导反洗钱岗位人员主动涉猎反洗钱相关知识,及时掌握监管机构最新反洗钱政策,加强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到银行特别是基层网点是做好反洗钱工作、防范案件发生的“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网点主管通过晨夕会重点强调反洗钱工作的关键风险、易忽略处和具体操作技巧等,通过视频专项培训,系统化提高岗位人员在高风险领域的风险识别能力。

  “三方”齐抓,做好日常反洗钱工作。一是做好客户信息治理工作,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分行反洗钱管理要求,及时联系信息不完整或不准确客户到店修改。二是加强高风险客户信息治理工作,要求各网点及时根据风险变化增强尽职调查,对高风险客户分类结果进行人工调整。三是增强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要求各网点通过“了解你的客户”,提高甄别能力,尤其在开户、大额现金存取和转账等重要环节换人复核,建立网点反洗钱台账,及时报送可疑交易,落实反洗钱工作闭环管理。

  “内外”齐动,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该行反洗钱岗位人员做好阵地宣传工作的同时主动当好反洗钱义务宣传员,以普及知识为目的,以特色宣传为抓手,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使反洗钱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与文明同行
·桥头胡开展“扫黄打非”巡查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在职党员“包片联户”助力垃圾分类
·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 确保安全...
·梅林党员干部学先进提激情
·温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与惠同行健步走 享受宁海真山水
·紧抓农时忙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