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3  >  2020两会  >  最新报道

只争朝夕 革新求进 共建宁海美好明天

——访新当选县长滕安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1日 10:24:42

  记者何莎莎

  5月9日下午,在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中,滕安达以全票当选为宁海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县长滕安达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滕安达坦言,此刻的心情既激动又凝重。激动的是,与会代表一致选举他为县长,让他感到万分荣幸,衷心感谢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凝重的是县长这个岗位不轻松,凝聚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一届人民政府县长,他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县人民一道,把宁海的事情办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清水秀、城乡和美、政通人和”。到宁海工作的近200天,滕安达用这三个词表达了对宁海的印象和感受。他说,宁海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海之城、生态之城,经过10几年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城市更加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并呈现出了政和、心和、人和、气和的良好氛围。

  站在2020年这个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如何让宁海一年更比一年美,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滕安达表示,政府主要抓执行抓落实,将按照县委提出的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双优”宁海目标,只争朝夕、革新求进,重点抓好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经济发展,狠抓实业立县、生态富县、文旅旺县,实施“365”工业产业升级计划、“215”企业梯队培育工程,将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国字号转化为发展资源,努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二是城乡建设,规划引领,软硬并举,统筹推进“一核三片”,充分发挥中心城区核心作用,促进东南片拥湾发展、加快两化融合,西片念好山水经、加快新型城镇化,北片港城联动、加快新型工业化,努力让宁海更有品位、更有涵养、更有温度。三是民生福祉,政府将以民生幸福为所有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实打实解决关键小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