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坚定信心谋发展

——论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2日 09:38:40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县两会确定了今年全县发展的大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如何把两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既考验我们的智慧,也检验我们的能力和担当。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直面问题,精准发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面对挑战不退缩的闯劲、抢抓机遇不放松的拼劲、遇到困难不回头的韧劲,脚踏实地抓落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

  人无信心不立,事无信心不成。坚定的信心,不但可以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而且可以转化为推动宁海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推动“四大革新”、建设“双优”宁海的目标毫不动摇,始终坚持实业立县、项目驱动策略毫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满意的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打不赢的硬仗。

  坚定信心谋发展,就要客观、全面、辩证地认识当前形势,沉着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多、形势更为严峻的现实,在“时”与“势”的统一中把握大局、坚定信心,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稳”与“进”的推进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

  坚定信心谋发展,就要坚定不移地响应县委号召,落实县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六争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稳企业、增功能、补短板、保平安,奋力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宁海贡献。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振奋精神、扬帆远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向着“双优”宁海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