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交通局:抓好“无欠薪”工作助推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2日 09:38: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陈珺珺)日前,县交通局以5月1日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为抓手,组织开展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宁海无欠薪”创建工作交流培训会,进一步做好交通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助力文明创城和“宁海无欠薪”创建工作。

  据悉,《条例》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支付时间等作了明确规定,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进一步落实了属地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有助于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

  该局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所有交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启用“宁海县六项制度监管平台”,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和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座谈、发放口袋书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力争让每一位农民工有途径保障自己合法的权益。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