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晴隆-宁海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4日 08:5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晴隆-宁海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在晴隆县召开,宁晴两地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开展协作对接座谈交流。副县长沈纾丹,晴隆县领导冯灼华、袁力、王勉华参加。晴隆县政协主席付明勇主持会议。

  近年来,宁海县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政治之责、分内之事,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了晴隆大力支持,并推动更广泛的镇村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实现全方位的点对点协作,使晴隆搭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教育、医疗水平明显改善,就业增收、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等工作快速推进、持续见效、亮点显现,为晴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2019年,晴隆县代表贵州省和黔西南州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从“较好”等次提升到“好”的等次。我县成立工作专班,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深度推进,扶贫车间、就业扶贫等模式入选国家扶贫协作典型案例。2019年宁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全市考核中位列第一。

  2020年,我县将根据4月9日宁海-晴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和双方签订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按照“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晴隆主体、宁海助力,广泛动员、协同推进”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会上,宁晴两地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就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等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