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推动大型餐饮提档升级助力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4日 09:0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餐饮是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餐饮服务行业文明水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动大型餐饮提档升级,助力我县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餐饮协会,组织部分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走进太平洋国际大酒店等示范单位后厨,互鉴互学,直面感受与示范单位的差距,借鉴4D、五常、“1+6C”等先进管理模式,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形成良性互动,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以标杆带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广和运用先进管理方法,成功引导大鱼皇府海鲜饭店、滋味馆等3家单位引进先进管理模式。

  无规矩不成方圆。该局以标准促规范,开展对标提升工程。通过整合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要求,制定《宁海县大型餐饮文明城市创建管理规范》,对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建立一套可执行、可操作、可评价的指标体系,并根据《管理规范》逐家推进问题整改。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城区大型餐饮单位餐饮量化分级B级以上达91%。

  同时,该局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以服务促复工,组建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指导餐饮企业把好复工审核、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三关,开展积压食品专项清理,全面推广“公筷”行动,督促规范进货查验、加工管理、洗消保洁等制度落实。据悉,该局已上门帮扶指导20家大型餐饮企业单位规范整改,城区40家大型餐饮复工率达100%,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