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麦病害减药防控示范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4日 09:05: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胡宇峰)昨日,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与微生物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浙沪麦区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建立与示范”——病害减药防控示范现场会,在茶院乡、长街镇小麦基地举行。专家、项目组研究人员、各地市有关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

  现场会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及成效,并就生物与化学协同、高效药剂与助剂组合应用、精准病害防治减药用药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项目组筛选的高效药剂与助剂组合防控小麦赤霉病和锈病的防控现场。

  据悉,该课题组研究团队自项目实施以来,已研发高效新型肥药产品(剂型)1种、筛选(研发)化肥农药替代品2个,形成浙沪麦区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3套,建立万亩示范县3个、千亩核心示范区8个,累计示范推广约20万亩,辐射推广约40万亩,培训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2000余人次。根据近两年示范的结果,小麦稳定增产在10%,最高达30%;氮肥利用率提高13%以上,基本实现小麦化肥减量17%,化学农药减量30%的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