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社区微改造 小区换新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5日 09:01: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欣颖)近日,跃龙街道老旧小区提升工程前期商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自2019年开始,为了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给城市塑形象,县政府施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今年跃龙街道腾达小区、园丁楼、正学公寓3个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老旧小区是城市建设的历史,承载着人们栖居的过往和当下。但这些老旧小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与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脱离。这些小区或拥挤、或破旧,而且因建造年份久远,无物业管理,部分设施老化严重,还存在停车位严重不足等情况,严重困扰着小区居民生活。“最近几年小区老旧、老化严重,最头疼的是连下水道都不通,导致平时下大雨买菜,都要穿个胶鞋出门。”家住正学公寓的邓阿姨告诉记者,知道政府要对小区进行改造时,邻里街坊都非常高兴。

  自老旧小区改造以来,社区广泛征集、听取小区业主的意见,不仅对每一条改造计划进行讨论,还签订了党员联户制度,每位党员、楼道长各联系5-15户家庭,同时还建立微信群,实现业主实时交流。目前,共召开业主意见征询会10余次,与县住建局讨论最终确定改造方案,主要解决老旧小区停车位、屋顶及外墙防漏处理、雨污分流、路面更新等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