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好甜!春暖花开,做你最美新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5日 09:01:22

  通讯员夏亚萍

  5月12日下午2点,镇海十七房景区,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11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集体举行婚礼。婚礼上,来自宁海县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周虹与老公王焱东深情相拥,许下爱的誓言。

  今年2月,周虹推迟婚礼赶赴武汉疫区,连续52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了工作需要,在驰援武汉前,她毅然剪掉了长长的美丽秀发。

  “我们原先计划今年3月结婚,疫情爆发后,我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未婚夫非常支持我,他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我知道他最喜欢我长发飘飘的样子,所以今天我特意准备了一件礼物送给他。”婚礼上,周虹拿出用自己的长发制成的信物,亲手交给新郎王焱东。

  新郎王焱东手捧信物,含情脉脉地望着妻子,眼眸里透着晶莹。随后,周虹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镜头前,她笑得格外灿烂。

  当爱情遭遇疫情,准新娘周虹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她义无反顾地披上白色战袍,加入驰援武汉的队伍。

  “结婚是大事,但在疫情面前却是小事,你放心地报名吧,我们全家都支持你!”驰援武汉前夕,未婚夫恳切的话语,令周虹吃了定心丸,也让她去前线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当晚,双方父母挨个打电话,一一向亲友解释“婚礼延期”的决定,次日,周虹就踏上援鄂征程。

  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分院E3—3重症病区,病人成了周虹日夜牵挂的亲人。从护理到治疗,从陪伴到喂食,50多个日日夜夜里,年轻的周虹用爱心和耐心,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给予了病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在驰援武汉的两个月里,周虹和爱人远隔千里,但疫情阻隔了相聚,却阻隔不了彼此的爱恋和支持。那段特殊的日子,让两人的爱意越来越浓,工作之余,相互关怀、相互打气成了两人的日常。

  终于,疫情平稳的捷报传来,周虹也迎来了与爱人团聚的好日子。就在今年的护士节当天,周虹穿上红色的嫁衣,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也实现了“援鄂归来,做你最美新娘”的诺言。

  幸福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在此祝福新人,比翼双飞,描绘出人生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