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第一次松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5日 09:39:00

  城南小学五(1)班葛一

  人生如果没有第一次,就少了很多乐趣。

  一个夏天的上午,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决定跟外公一起去给庄稼地松土。来到地里,没走几步硬邦邦的土坷垃路,我的双脚就似乎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拉住似的,怎么也迈不开来了——土太硬太干了。一块巴掌大的地,给它松松土有什么难的!

  我跟外公比赛松土。外公拿着有三只脚的耙子,我用一把又大又长的锄头,我们都在使劲地翻着土。

  不一会儿,硬绷绷的土地被我的锄头“砸”出一个把一个大洞洞。外公“奸诈”地对我说:“你再弄大点儿,自己钻进去吧,晚上就在这里面睡觉吧,这土坑很暖和的。”顿了顿,外公又说:“你比蚯蚓还不如,它虽然松土很慢,但是没有像你这样把土给堆在一起的。你瞧瞧你,还挖出了一个大洞!叫你别来,你一定要来,来了就是帮倒忙。”

  看看外公把雪球似的大泥球逐个翻起、敲碎,成了土黄色的小土块,原本很干的土地逐渐变得湿润起来,我有些羞愧。外公是有什么魔法吗?我也学着外公的样子来“抢救”旱地。没过一会儿,我的衣服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都能挤出汗水来了。这是我唯一一次出这么多的汗。

  我以前总认为干农活是一件简单又好玩的事,今天我才知道,要把农活做好,不容易。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