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9日 08:25: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王懿童家祺)近日,宁海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单位赴全县各地开展调研,这标志着我县已启动“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

  据悉,“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县建设和我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规划,将立足于打造宁波、台州、绍兴及奉化、象山、三门、天台、新昌、宁海“三市六县”通衢的综合交通网络重要节点,加快推进高速、国省道以及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十四五”期间,我县将重点推进关键通道能力提升、拓展交通网络覆盖和综合枢纽建设,基本实现“136”交通圈,完善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积极融入宁波都市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市六县”通衢的交通网络重要节点地位进一步凸显。我县还将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完善通往我县各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古村落的交通基础设施,打造美丽交通走廊,开启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并以通景公路为引领,整体谋划推进相关产业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