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文明创城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9日 09:43: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尤鹏钦赵揆) “车辆必须冲洗干净,并且做好密闭化处理,一旦发现‘滴洒漏’现象,我们将从严处理。”5月13日上午,县综合执法局渣土办执法人员来到徐霞客大道北19—3地块项目工程(原宁海县棉纺厂)施工工地进行抽查时,对工地负责人要求道。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工地的58辆渣土运输车进行详细检查,并抽检了相关记录台账。“把好施工工地第一关尤为重要,因渣土车‘滴洒漏’导致污染路面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以来我们就查处了6起渣土车未密闭化运输案件。”渣土办执法人员介绍说。

  今年1月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渣土办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号召,通过全面清理装修垃圾、加强小区自主管控等方式,有序推进城区建筑垃圾保洁管控工作,努力营造整洁、有序、靓丽的渣土运输环境。

  对此,渣土办组织2家建筑垃圾保洁公司分区块对城区主干道的无主、零星建筑装修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同时,合理安排保洁巡逻人员,加强对背街小巷无主建筑垃圾的巡查,及时清运乱堆放、无主建筑垃圾,保障城区环境整洁;为确保清理成效,渣土办安排执法巡逻队员对已完成清扫区块进行“回头看”,防止建筑装修垃圾“反弹”,并对正在装修的业主进行上门告知,让其自行清运装修垃圾。对那些存在违规堆放,且拒不配合的业主将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目前,渣土办已完成13个新建商品房小区建筑装修垃圾及建筑原材料规范堆放验收工作,并要求小区所属物业公司按照规定,与具有清运资质的保洁公司签订清运合同,规范小区建筑装修垃圾的清运管理,杜绝乱倾倒现象。此外,要求各物业公司落实好建筑装修垃圾清运台账记录与整理工作,渣土办将组织执法队员对小区建筑装修垃圾管理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强化源头管理。

  与此同时,渣土办借助已设置的171个施工工地动态视频监控、404个智慧城管动态视频监控及运输车辆GPS全球定位系统,编织渣土“云图+巡查监管”一张网的新型监管网络。目前,已录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355辆。一旦发现违规运输、随意倾倒等情况,“云图”系统将触发自动预警功能,第一时间通知巡逻执法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处。截至5月13日,共立案40起,罚款金额23.16万元,确保渣土运输行业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